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点击量:10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云涛主持会议。

金杨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仍需对照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

金杨华指出,学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落到实处,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增强思想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工作局面。要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深化组织建设,落实好党建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增强创新改革,着力改进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完善层层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推进“清廉校园”和“清廉单元”建设。要注重内部管理,着力推进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金杨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价值引领,坚定不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党的建设;打造清廉校园,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不懈努力。

张荣斐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