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浙江省发改委全口径外债重点课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史浩来源:金融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点击量:17

5月29日,我校受邀参加“国家发改委外资司2023年全口径外债重点课题”交流研讨会浙江省发改委副厅长马玉成主持研讨会。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参加研讨会。

各方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进一步履行好“全口径外债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等要求,本着促进浙江省各课题中标单位研究交流的宗旨,召开了这次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大会。

作为会议的后续行动,5月31日马玉成邀请我校参与中金公司和美国穆迪评级公司的研讨会。穆迪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其商务团队,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浙江省副总经理及香港办公室经理参加了会议。

鉴于浙江省发改委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良好合作与深度互信,浙江省发改委计划将2023年9月的全省发改系统的外债培训班,安排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院培训中心举办。届时我校将作为主办与承办单位,向全省各发改部门和重点企业亮相,再一次擦亮和焕发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品牌底色,学校各智库也将继续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