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九届“茁壮成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沈建锋来源:银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点击量:219

6月5日下午,学校举行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九届“茁壮成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胜,学校84届同学会会长、杭州天汇商贸公司总经理吴惠良,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资深经理赵志德出席仪式。

金杨华代表学校向84届全体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母校高质量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84届校友是母校的传奇,也是母校的骄傲,更是母校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通过设立“茁壮成长”奖学金,广大优秀校友们炽热之心凝聚起了一股强大力量,并潜移默化地将自身的不平凡经历和杰出成就,转化成一种激励、一种期望,不断指引和勉励母校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茁壮成长,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杨华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努力向母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涌现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全国大中专“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林巧蝶、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林缘萍、“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守锦等。他强调,自奖学金设立以来,我校获得这些荣誉的学生不胜枚举,他们因此备受鼓励,奋发上进,时刻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模范风采、发挥带头作用,不仅实现了个人在校期间的佼佼成绩,也在工作岗位上时常向母校传递喜讯,有效带动了母校的校风、学风,为母校增添了品牌效应。

金杨华殷切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要珍惜荣誉,心怀家国情怀,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要传承文脉,发扬84届校友优良传统为母校树立好品牌,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开创事业新天地;要心怀感恩,立志以实际行动报答母校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吴胜代表基金会在仪式上讲话。她强调,“茁壮成长”奖学金立意很高,意在莘莘学子健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意义很深,就是寄希望于莘莘学子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行业、在哪个岗位,都不要忘记母校和老师的教诲;影响很大,就是奖学金设立以来一直得到84届全体校友的高度关注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她强调,“茁壮成长”奖学金是学校育人的载体,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平台。她殷切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珍惜荣誉,感恩母校培养和老师教诲,感谢校友的亲切关怀;要敬业爱岗,不忘初心,勤奋工作,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进取,恪守职业道德,敬畏职业操守,努力成为一个受单位欢迎、行业青睐的技术能手、行家里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吴惠良在仪式上介绍了84届全体校友捐资设立“茁壮成长”奖学金、捐建“茁壮成长”文化景观的初心,设立至今所开展的一系列颁奖仪式、社会实践活动及成果,并强调表彰母校品学兼优学子的目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希望受表彰的学弟学妹要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做一位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操的有用之才,努力在学习上和将来工作上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发展作贡献,不辜负84届全体校友的殷切希望。

金杨华、吴胜、吴惠良、赵志德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学校合作发展处、党委校友工作部负责人宣读表彰文件,银领学院有关负责人主持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林巧蝶在仪式上发表感言,对校友、学校、基金会关爱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珍惜这份校友和母校给予的荣誉,努力学习,带头示范,弘扬学校优良传统,传承校友感恩文化,努力成长成才,不辜负84届全体校友、学校、基金会的希望。

银领学院、基金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学校部分一二年级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茁壮成长”奖学金是由我校84届全体校友出资于2012年入学30周年之际向母校捐资设立的奖学金项目,捐资总额人民币叁拾万元,专用于奖励母校优秀学生,每年奖励10名学生,鼓励他们成长成才。同时,84届全体校友还向母校捐建了“茁壮成长”文化景观,以助力母校校园文化建设,以破土而出的竹笋寓意广大学子节节向上茁壮成长;以竹叶归根诠释莘莘学子不忘记母校的哺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