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兿往情深”2023届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作者:丁清扬、王春花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量:444

5月31日下午,学校“兿往情深”2023届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莅临指导,并亲切看望参加开幕式的师生。党委副书记王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参观中,金杨华充分肯定了筹备本次毕业设计展而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毕业生们。来到标识订单班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区,金杨华耐心聆听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2020级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生对于毕业设计作品的讲解。看到订单班培育出的落地成果,金杨华赞许道,引企“入校”和毕业设计作品成果“入市”,是产教融合的良好机制。随后他又来到金融服务设计作品展示区,亲自拿起手机扫码学生作品——第五套人民币。看到艺术与金融元素的结合,金杨华希望,数字化产品设计等系列作品赋能学校发展。

王琦在开幕式中表示,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展现专业综合能力和检验艺术类教学成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同学们对艺术学习与创作三年来的自我展示和全面总结,充分展现了年轻一代蓬勃的朝气与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指出,人文艺术学院紧紧围绕文化创意专业群“三创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的多元化艺术办学格局,使我校的艺术教育初步形成规模,并呈现良好教学效果。

杭州绿道标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涛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及专业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让学生的设计成功落地。他表示,非常高兴企业和学校能够紧密联系,共同承担教育教学任务,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实际生产案例放在课堂中,从而实现理论与实践互促互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精准衔接,为各设计行业领域培养人才贡献绵薄之力。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江琳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宣读人文艺术学院2023届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优秀作品评比结果。

据悉,本次毕业展共展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广告艺术设计两个专业98件学生毕业作品,其中评选出优秀作品17件。作品涵盖二维动画、插画、三维建模、绘本、装置艺术、宣传片、纪录片、微电影、平面VI、交互UI等方向。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充分展现了学生在艺术领域出色的创意能力。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江琳,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部分合作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全体指导教师以及2020级全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