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团队荣获浙江省高校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作者:徐慧来源:明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点击量:276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心境漫步,追逐梦想”浙江省高校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我校结合各二级学院推荐的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参赛作品,由心理中心组织初选并进一步精心指导,结合情节设计、心理元素融合、微电影质量等多项标准,推选由工商管理学院余可莹、李乐怡、常美玲、张倩影、程晓兰等同学拍摄制作的心理微电影作品《一切都会更好》参与比赛。最终,我校作品在高校云集的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二等奖的佳绩。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育人的品牌特色工作,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这也是我校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5·25”心理健康育人载体的举措之一。通过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形式鼓励学生用镜头记录大学生活,将心理困惑浓缩于表演,将心灵成长融于作品打磨,进一步实现以“剧”育心,以“剧”育人的教育目的。

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拓宽心理育人途径,提升心理育人实效,为奋力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营造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