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山海呼应·‘八八战略’在身边”共学同讲活动

作者:金艳艳 李王晶尔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6点击量: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面展示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和形成的创新性经验,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江山市委宣传部成功举办“山海呼应·‘八八战略’在身边”共学同讲活动。开启校地深厚情缘,通过“循足迹 悟真理”红色研学,结下理论宣讲“亲情”,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浙江故事。

本次共学同讲活动主要面向青年学子进行,来自学校“金马先声”宣讲团与江山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6位主讲人,围绕《把苦咽下》《续写春天的故事 助力共同富裕》《一句誓言 百年回响》《浙江的颜色——一江翠色在浦江》《如灯塔般点亮》《丝路蝶变曲》6个宣讲主题开展宣讲,主讲人们用真实可感的经历、数据,贴近青年的表达,讲好“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的鲜活故事,真正让宣讲活动成为青年学子自觉参与、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旨在通过此次红色研学和宣讲走亲,追迹溯源、体悟精神,走好在新时代为民服务、担当有为的改革创新之路。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怀过的学校,江山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指导过的地方。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考察。2005年,时值学校建校30周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给学校发来贺信。宣讲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的贺信精神,并就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理论宣讲以及下一步深化校地宣传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还参观了投教基地、金融博览馆等学校实践基地。

此次校地宣传合作,既“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也赓续守牢红色根脉,双方共同学习并向广大同学宣讲“八八战略”,既有理论深度,又形式新颖,深受广大同学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