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预算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邵程圆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1-18点击量:12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1月16日上午,我校预算工作委员会在行政楼509召开工作会议,学校校长、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郑亚莉主持会议,学校副校长、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方华,预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郑亚莉指出,预算工作应牢固树立“财为政而谋”的理念,紧密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切实做好“开源”“节流”两手硬,科学谋划、统筹管理,赋能专业、激发活力,厉行节约、拓展财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方华指出,预算工作强调一个“谋”字,进一步深化业财融合,做实做精各个业务领域的项目库,形成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预算编报关注一个“准”字,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准确测算,提高预算资金申报的精准度。资金执行突出一个“管”字,抓过程、抓进度、抓绩效,进一步夯实预算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项目与资金绩效“双达标”。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围绕预算“收入”“支出”等两方面,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预算编报工作的具体情况,预算工作委员会成员对预算方案进行充分审议,形成学校2023年度预算草案,提交校长办公会、党委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