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共富引领 数商驱动 共话浙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魏吉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点击量:56

11月26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与新消费研究院承办的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二届三次理事会暨“共富引领 数商驱动 共话浙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人事处处长方晓,综合发展处副处长乐宁,我校校长、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会长郑亚莉,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华立集团党委书记、华立海外执行董事肖琪经,义新欧集团跨境贸易部负责人史国斌,海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翟岗巍,杭州华恩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娃,抖音杭州官方基地TIKTOK项目执行董事凌超出席会议,来自政府、企业、省内各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

张钱江致辞,他对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跨境电商是当前发展规模最大、增长最快、最有活力的数字贸易业态,也是扩大制度型开放、掌握新一轮经贸规则制定话语权的重要载体。研究会要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规则探索、人才培育、转型发展等方面深化研究,为推动浙江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郑亚莉作工作报告,她总结了研究会近一年工作成绩、义新欧·浙金院丝路电商学院建设和《泰国投资白皮书》撰写的相关情况。她指出,研究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宗旨,按照省商务厅的指示和要求,紧跟重点,扩大影响,优化智库,助力浙江加快建设商务领域“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会上,郑亚莉和华立集团党委书记、华立海外执行董事肖琪经共同发布了浙金院·华立丝路学院建设系列成果——《泰国投资白皮书》。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和义新欧集团跨境贸易部负责人史国斌为义新欧·浙金院丝路电商学院揭牌。

在学术研讨环节,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海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翟岗巍、杭州华恩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娃、抖音杭州官方基地TikTok项目执行董事凌超等四位学术界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共富引领数商驱动共话浙江高质量发展”主题,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作主题演讲。在互动交流环节,华立集团党委书记、华立海外执行董事肖琪经,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陈永强作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学校与相关政府部门、协会和行业企业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凝聚各方共识,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水平开放办学,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