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林娟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点击量:13

1122日,学校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郑亚莉校长出席会议。

郑亚莉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在督导室的组织协调下,在各位校级教学督导协同努力下,我校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积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以持续改进学与教为抓手,以学生评学、评教与自评,教师评学,督导评教与评学,师生座谈、访谈等为载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督导工作,构建了多主体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常态化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在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郑亚莉强调,当前正值学校“双高”建设深入推进和职业本科教育积极探索的关键阶段,这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学督导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更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制度政策学习,提高教学督导工作质量;二要重视课程思政督导,推进课程思政育人;三要优化教学督导流程,提升督导工作实效,并对本学期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上,十位校级教学督导基于上半学期对近三年进校新教师与校外兼课教师的常态听课和今年新进教师的专项听课,结合新教师与学生的调查问卷及访谈,分析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亮点与不足,推荐了青年教师优秀课堂教学案例。同时,就常态与专项巡查中发现的学风问题及学生反馈的学风问题及成因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督导室从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运行及教学督导后续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做了汇报。教务处负责人对教学督导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学校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负责人及督导室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