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共谋新发展——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沈雯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8点击量: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更好发挥党外人士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金杨华、校长郑亚莉、党委副书记王琦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金杨华通报了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工作开展情况,对党外人士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新班子励精图治,改革创新,从优化治理体系、优化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举措与党政共谋未来发展的优势和挑战等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鼓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发展长远目标是建设成为我国金融业最重要的、最有影响力的职业大学。一是要保持职业教育的类型不变;二是要办本科以上的职业教育,紧密围绕金融银行业办学;三是要大力引进优秀师资;四是要加大对外拓展和社会服务力度;五是要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六是要大力推进内部改革。

座谈会上,党外人士代表章金萍、曹晓兰、张小敏、董瑞丽、凌来芳、孔静霞先后发言,感谢党委对党外人士的关怀,她们结合党派团体、学校工作实际和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的宏伟目标,提出要建立本科思维,完善各项制度,并就优化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方法,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共同为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琦总结发言,以“说得很好、提得很好、做得很好”对党外人士分享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和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从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育发展、夯实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防止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的安全底线、与钱塘区的校地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度我校统战工作情况。

全体党外人士、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