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验收工作

作者:基建后勤处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点击量:286

11月24日,浙江省绿色学校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评审验收。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会前会见评审专家组一行。校长郑亚莉、副校长方华、陈云涛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评审验收会议。

郑亚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总书记关怀过的学校。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按照《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以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为契机,建设绿色校园,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校园治理、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加强绿色管理,落实创绿责任,注重绿色宣传,营造创绿氛围,培育绿色文化,打造绿色生活,开展绿色教育,开发生态课堂,不断提升了绿色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黄兆林介绍了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创建的要求,并对评审验收的具体工作作了说明。

会上,方华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和管理绩效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的工作概况。她指出,我校自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明确工作任务分工,以精神文化培根铸魂,以物质条件强基固本,以体制机制保驾护航,以管理绩效增值赋能,切实做好了绿色学校创建的诸项工作。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现场审核台账、发放调查问卷并实地走访我校数据中心、配电中心和泰隆大厦光伏发电场所等地,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和管理绩效四个方面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地审核和验收。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黄兆林高度评价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并从创建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向学校作出反馈。黄兆林认为,我校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有效地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了校园治理、教学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全过程,从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方案到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学校的管理制度修订到后勤服务员工的操作指南等方面,都积极呈现出了绿色教育、绿色管理和绿色校园的良好风貌和文化氛围。黄兆林还就我校绿色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我校不断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效,依照教育部教发〔202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节能减排力度,提高绿色能源使用比重,持续高效地推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郑亚莉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将认真吸收意见、积极完善不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此次评价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绿色校园建设体制机制,在校园治理、教育教学、日常管理中全方位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文明教育、节能减排、美丽校园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我国新时代生态环保事业贡献金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