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部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系列活动

作者:许亚薷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23点击量:21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月18日上午,学校的教育部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教研活动,积极推进领航学院、领航专业建设项目的实施。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主持活动。

孔德兰在讲话中明确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要抓好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精准施策,通过拓展课程思政元素、丰富课程思政载体、完善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类课程的课程实施指南;二是深耕细作,提升课程思政的课堂育人成效;三是打造品牌,提前布局,严格把关,力争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课程成果、研究成果和育人成果。

4个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项目、10个课程思政领航专业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就前期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精彩汇报。国际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针对汇报项目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是继今年八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财经商贸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之后中心举办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和校内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的大力支持。各领航学院和领航专业建设项目的深入实施,必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完善课程思政工作机制和教学体系,带动更多教师投身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改革,不断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