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王玉龙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7点击量:179

10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学校党政领导、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上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依次交流发言,交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总结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令人自豪,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人钦佩。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系统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方针和举措。报告明确未来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令人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必将成为党和国家极为重要的行动指南和历史文献。

金杨华强调,作为高职院校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科学内涵。我们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30周年时的贺信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创建,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及时学、深入学、系统学,掀起学习热潮,要广泛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