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马彬、金艳艳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6点击量:23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安排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对开幕会现场直播进行集体收看。校党委书记金杨华、校长郑亚莉等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周建松出席汇丰大厦汇通厅的主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主会场收看学习活动。

集体收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金杨华结合对二十大报告的收看学习做了讲话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必将载入史册。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以及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等3个部分、15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观点、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举措,催人奋进。金杨华强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建更高水平的职业大学而努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专门强调了发展素质教育,早在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三十周年的贺信里面即提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要求。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设有自身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未来就要更加振奋精神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我校的贺信精神,努力为我们国家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和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们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力求入脑入心、学深学实。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一并在主会场集体收看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工部、团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各分会场收看学习了开幕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精神振奋、热情高涨,认真做好收看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