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作者:金艳艳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30点击量:192

9月28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班子成员郑亚莉、王琦、方华、张江琳、郭福春、陈云涛、吴建斌、孔德兰、张鹏超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依次交流发言。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

金杨华指出,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再次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我们在信访维稳工作中要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坚持,要以事实、学校制度规定为依据;要从系统设计上把握共性问题的关键;要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本次理论学习,金杨华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树立科学思维观大势、谋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科学运用六大思维方法,在省域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这六大科学的思维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也是我校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要进一步学好用好研究成果,不断从中汲取伟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工作中运用好六大思维方法来观察、分析和解决我校发展中的问题,更好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第二、把握方法路径补短板、抓优势。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标本科层次职业院校设置要求,在师资规模力量、学历师资水平、职称结构、办学条件占地面积、社会培训职能等方面进一步补齐,各方面要齐头并进,努力在创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浙江金融职业大学中抓住优势、赢得主动,坚决扛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杆职业院校”的使命担当。在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新征程中,释放更强的金院能量,创造更多的金院经验。在新形势下,我们要锚定目标,一定要有迎难而上积极推进工作的精气神。

第三、秉持改革创新促发展、增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抓住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的建设作为人才强省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大胆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厚植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