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

作者:魏吉来源: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9-27点击量:234

9月26日下午,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在汇丰大厦汇通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孔德兰,美国尔湾协和大学国际处处长达米安·怀曼出席开学典礼。

孔德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对达米安·怀曼处长出席本次开学典礼表示感谢,并向顺利进入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习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大数据与会计、国际商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将进一步助推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促进学科建设和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孔德兰对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臻于至善;二是要放眼世界、海纳百川;三是要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美国尔湾协和大学副校长彼得·森克贝尔作视频致辞,他向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未来两校可以在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并期待学生未来赴美国尔湾协和大学深造学习。

西雅图城市大学校长兰迪·弗里西作视频致辞,他对成功入选国际商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西雅图城市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机会并不充裕,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努力求学还是驰骋职场,都要充满自信、投资自我、全力以赴。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代表和国际商务专业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孔德兰、达米安·怀曼和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学生代表佩戴中方和美方校徽并合影留念。

中外合作办学是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在引进国际优质职教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质增效,为推进双高校建设,打造国际职业教育特色校添砖加瓦。

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