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黄振来源: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量:191

为了推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我校调整成立了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并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郑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方华主持会议。

会上,郑亚莉强调了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三个“服务”,即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省“两个先行”伟大征程,服务“双高”学校建设,服务职教本科创建;二是要明确三项任务,即高水平专业群要发挥示范龙头作用,各计划升本的专业群要发挥特色优势开展社会培训,要积极推进国际化培训;三是要落实三项举措,即加强社会培训工作目标考核,实行培训工作绩效定期通报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社会培训的事先审批、事中监管和事后资料报送归档工作,加强继续教育基础条件建设。

方华全面分析了我校继续教育具备的优势、存在的不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继续教育工作下一阶段工作要重布局,系统谋划,抓协同;优机制,强化考核,促增量;搭平台,提质培优,增效益。

社会培训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分别对非学历教育、学历继续教育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2022年上半年非学历教育开展情况及下半年的培训计划。

继续教育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调整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以大力推进社会培训工作为重点,体现了学校落实并举实施学历教育与培训的法定职责、构建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融通服务体系的目标与决心,必将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