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总结交流会

作者:魏吉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点击量:175

7月1日,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总结交流会,校长郑亚莉出席会议,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金融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国际金融、会展策划与管理、国际商务、大数据与会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郑亚莉讲话。她对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推进“双高”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之一,必须深刻认识教育对外开放、高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宏观”和“微观”、“提质”和“增效”、“规范”和“有序”的三大原则,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点带面,持续推动,拓宽视野,合力攻坚,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学校“双高”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全局。

会上,国际金融、会展策划与管理、国际商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质量监控等问题,并就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强调了教育主管部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规范化运行的相关要求,并从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流程管理、优化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推进项目提质增效的相关建议。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总结交流会搭建了我校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的平台,有利于凝聚发展共识,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品牌更鲜明、影响更深远,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