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沈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29点击量:263

6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近阶段党建工作任务。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会议。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吴建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鹏超出席会议。

会上,金杨华传达了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概况作了介绍,就袁家军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自身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和高校实际谈了体会。

金杨华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国跨入第二个百年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

金杨华强调,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通过人的技能提升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等内容,对高等职业教育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建设,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金杨华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参加省部属高校代表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指出党员干部应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做好除险保安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就业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建立“晾晒机制”,比学赶超,讲实干,出实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金杨华希望,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领悟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要将党代会背后的精气神内涵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经验和工作成果,投资保险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验收和工作成果。金杨华对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建设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展示了建设成效,做了很好示范,并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学习经验做法,整体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对近阶段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