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泰国东部职教委成功举行交流合作线上洽谈会

作者:盛旖旎来源: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5-18点击量:242

5月17日上午,我校与泰国东部职教委成功举行交流合作线上洽谈会。学校副校长郭福春,泰国东部职教委主任宋猜·谭荣苏,副主任纳荣·卡瑟劈巴、吉拉鹏·占巴瑟,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赵斌,副总裁邬丹梅,学校国际交流处、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郭福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机构设置、国际合作情况。他指出中泰两国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规模稳步增长,对泰国本土人才结构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愿联合罗勇工业园、泰国院校一同推进教育合作、产教融合,共商人才培养,提供人才支撑,搭建平台,开展各类交流合作项目。

宋猜·谭荣苏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泰国东部是泰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近年来随着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推动,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到泰国投资发展,极大地激发了泰国青年对汉语学习的需求,“中文+职业技能”成为热门选择。希望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立合作,共同探讨开发合适的项目载体,培养符合泰国本土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会上,三方就师生互访、师资培训、中文培训项目、来华留学生派遣、实习实训资源共享等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期待近期签订合作协议,制定详细计划,持续推进各交流合作具体项目落地落实。

本次洽谈会是学校双高校建设背景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服务中泰贸易的一次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