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汪栋灿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2点击量:195

5月11日下午,我校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出席典礼,党委组织部、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辅导员、组织员,以及本期249名学员参加典礼。

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陈云涛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严格发展党员是从组织上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一关,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程序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每位同学入党前的必修课,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刻感悟时代发展的脉络。在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力,感悟时代的变迁。向国内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学习,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每一位发展对象要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特别是要在实践当中长本领,走在前、做表率、争先进,在知行合一中把党课培训的成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每一位发展对象要把我们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铭记在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努力做理想远大、刻苦学习、敢于斗争、无私奉献、严守纪律的模范。

典礼中,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期学习班教学计划及相关注意事项。学生代表作了承诺发言。

据悉,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10天,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24学时的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