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亚莉率队赴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考察调研

作者:魏吉来源: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5-12点击量:214

5月11日,校长郑亚莉率队赴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考察调研,国际交流处、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主任王洪、项目经理麻珂热情接待。

郑亚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和“十四五”期间“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办学目标。她指出,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服务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发展,学校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建立了传统大财经专业和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兴专业相结合的专业体系。未来,希望和德国高校和企业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

王洪介绍了浙江省与德国石荷州的总体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浙江省与德国石荷州在教育领域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师生互访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浙金院办学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作为浙江和石荷州合作的桥梁,也将大力支持浙金院与德国相关高校开展深入合作。

本次调研有利于加强学校和德国的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网络,为推进高水平、高质量教育国际化发展拓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