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总会五届八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作者:闾春飞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22-01-17点击量:542

1月15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校友总会会长徐新桥,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校友总会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确定了校友总会202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审议通过了《校友总会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和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开展最美金院校友、校友工作优秀组织和校友工作优秀个人评选活动方案》。

周建松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工作以“奋进建双高、创新赢美好”为目标,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为动力,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奋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坚持内抓质量、外拓市场,标志性成果和典型性荣誉继续发展,学校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得到巩固和提升。展望新的一年,他强调学校工作将紧紧围绕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统领、以双高为抓手、以人才为支撑,凝聚全体师生智慧,继续办好校友会和基金会,充分发挥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凝聚起学校升本创大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在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和学校的事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实现学校与校友一起共同描绘校友美好人生,共同描绘母校美好前景,共同描绘祖国美好未来的事业发展愿景,让每一位金院师生和校友走到中国乃至世界每一个地方,都受到礼敬和尊重。

郑亚莉在会上介绍了2021年母校的办学成就。她指出2021年学校积极推进依托行业、团结校友、集团化办学的体制机制,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校友鼎力支持下,全面推进“双高校”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一是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筑牢课堂育人“主阵地”,以高品质思政融入高品质课程。三是深化岗课赛证“主路径”,以高技能人才彰显高水平办学。四是打造人才师资“主力军”,以高素养教师领航高水平事业。五是唱响国际交流“交响曲”,以高层次合作打造高影响力品牌。六是写好社会服务“大篇章”,以高水准帮扶造就高美誉度形象。同时她指出母校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母校也一直牵挂着各位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在十四五阶段实现“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目标添砖加瓦。

会议年度总结部署阶段,副会长王文彩作校友总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副会长楼海良作校友总会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常务副会长吴胜分别对校友总会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和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对开展最美金院校友、校友工作优秀组织、校友工作优秀个人评选活动作了说明。

会议工作研讨交流阶段,夏年炉校友交流了83届校友捐资设立“夕阳红”老教师基金的初衷,以及基金运行情况,表达了83届校友真情回馈报恩母校,感谢恩师的心愿。吴惠良校友介绍了84届校友捐资设立“茁壮成长”奖学金的缘由、作用以及奖学金的运行情况。表达了84届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关爱在校学子成长的愿望。沈东明校友交流了86届校友捐资设立“技能之星”奖学金的原因以及基金运行情况。表达了86届校友情系母校、心系学子,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助推母校培养工匠精神的情怀。银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银领学院订单式人才培养成果和校友文化育人成效,并表达了对校友关心支持母校的感谢之情。

徐新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校友总会在母校党委领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关心支持下,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校友总会和母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他代表校友总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校友总会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校友总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凝聚集体的力量,支撑母校高质量发展,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意气风发地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竞争中去,融入到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时代的驱动中去,融入到母校“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发展目标中去,融入到创建结构领先、品牌一流的社会组织中去。他强调2022年校友总会的工作目标已经确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继续贡献力量,再创佳绩。

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利荣、盖晓芬、姜进分别主持母校领导讲话、年度总结部署、工作研讨交流等三阶段的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学校汇丰大厦,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视频方式召开。校友总会在杭部分常务理事、理事,母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常务理事、理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线上会议。与会理事在研讨交流中对母校及校友总会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母校和校友总会新的一年确立的工作目标充满信心,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校友总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智慧,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幸福建设。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校友书“福”、喜迎新春的送福活动,校友们现场挥毫,一个个大写的“福”字,表达了校友对母校对老师对校友的最真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