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亚莉、党委委员吴建斌出席国际商学院党总支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洪希彦来源: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点击量:139

1月14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校长郑亚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建斌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学习《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的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做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照职责,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郑亚莉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之上,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围绕“充分发挥国际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的总体要求,郑亚莉提出,要认真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业事业发展的关系。平安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基础,要坚决守牢平安稳定的底线。二是兼顾好学院日常工作和凸显标志性成果的关系。作为教学管理的基层组织,要扎实做好常规工作,同时树立理念抓好标志性成果。三是规划好现有教师培养和引进人才的关系。要抓好学院现有教师的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同时也要注重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

吴建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学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培育。要把党建工作与学院的日常工作、专业发展、双高建设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核心作用,做到党建引领出成果,深入挖掘树品牌;二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国际商学院新入职的年轻海归教师数量大,要切实把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引导吸纳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党组织,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高举党的旗帜,建设坚强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重视团结,互相补台,形成合力,树好榜样,确保走得稳、走得远。

最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郑重表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查摆检视出的问题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落实整改措施,扎实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