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泰国跨境电商直播专题培训

作者:盛旖旎来源: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1-17点击量:218

1月15日,由我校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泰国跨境电商直播专题培训成功举办,校长郑亚莉、泰国素攀武里职业学院校长塞瑞科然•布发特姆、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月明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泰国30余所高职院校师生参加培训。

校长郑亚莉致辞,欢迎泰国高校师生在云端参加本次泰国跨境电商直播专题培训,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并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多次与泰国高校师生开展直播专题培训,中泰两国一家亲,在许多领域都有合作,特别是在职业教育领域,相信通过这次泰国跨境电商直播专题培训,学校将加速推进与泰国高校间尤其是跨境电商方面的互学互鉴、合作交流,更好地开创我校国际教育新局面。

泰国素攀武里职业学院校长塞瑞科然•布发特姆讲话,他对我校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为交流带来了困难,但这并不影响中泰两国之间职业教育的密切联系。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跨境电商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更多有关于跨境电商的知识。

国际商学院院长、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章安平教授作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现状研究》的专题分享,他介绍了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统计数据对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最后对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副院长肖旭副教授作了题为《全球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特点分析》的课程分享,他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类型及相关术语解析,并通过案例分析,详细阐述了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优势、特点以及选择平台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国际商学院行业专家、杭州领聚创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李姿总经理分享了题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机遇和路径》的课程,她介绍了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概念和机遇,详细论述了通过差异化定位、内容化塑造和数字化传播来助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实现路径。

在过去的一年,我校为泰国、柬埔寨、老挝、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师生和企业员工开展了电子商务、金融科技、财务会计等领域的专题培训共7场,受益1000余人。本次培训作为2022年开年之举,惠及泰国高校400余名师生,单次培训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为2022年我校进一步推动优势职教资源“走出去”现实了良好开局。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为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企业开展培训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财经方面的人才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