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参加钱塘区高校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戴小红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1-15点击量:227

115日上午,党委书记周建松参加2022年钱塘区高校负责人座谈会。钱塘区区委、人大、政协、政法委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领导,14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观看了钱塘区的区校合作成果视频,孙刚锋常务副区长通报了钱塘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四所高校领导就校区合作发言。会议举办了区校共建钱塘科学城“校聚钱塘向未来”启动仪式。区委书记金承涛做总结讲话。

周建松在发言中,对钱塘区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品牌建设和资源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杭州、浙江、全国、全世界“叫响钱塘”;二是把高校优势转化为钱塘优势,把人口优势聚焦为人气优势,举办钱塘论坛等,学校可以出力;三是钱塘区和高校成立专班,解决下沙高教园区的产权确权问题。

金承涛总结了区校合作情况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了区校沟通交流,画出校区合作最美同心圆。二是围绕合作凝聚共识,找准区校合作最大公约数。三是聚焦钱塘科学城建设,开创区校建设新局面,通过校区共建钱塘科学城实现四个全域:全域智制、全域美丽、全域共富、全域创新,需要区校合力在空间上、合作机制上、环境营造上发力,着力打造世界级职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校聚钱塘座谈会有利于校区并肩携手,平台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氛围共创,共谋发展,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