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为教管教辅党总支、银领党总支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张国民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25点击量:88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11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同志在图书馆党群服务中心以《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教管教辅党总支、银领党总支的各位党员做了会议精神宣讲报告。教管教辅党总支书记主持宣讲。

在宣讲报告中,孔德兰首先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什么是中央全会、从我党历史发展的脉络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主要讨论的议题、内容及作用,明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党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其次,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等九个方面为与会党员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最后,孔德兰强调,各位党员同志都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决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创新理论观点、科学思想方法和具体工作要求,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感悟理想信念之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更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和发展规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更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十四五”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三大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