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为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傅天姿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点击量:1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为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次宣讲主题为:在总结经验中开启新征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本次主题宣讲,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相关负责人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王琦以数字为切入点,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接着,王琦带领全体教师深刻解读了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琦表示,通过学习就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应对风险、化解各种困难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人,将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相结合,与工作任务相融合,从而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最后,王琦提出几点学习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根据学校方案,做好学习宣讲工作;结合专业、分院部特点,在文体艺课程教学中开展深入研究学习;要与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与使命,以扎实的业绩回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总结工作和分析下一步工作要求,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