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办主任张鹏超为党政群机关党总支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周遂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1-29点击量:217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11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办主任张鹏超在党群服务中心以《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党政群机关党总支党员作了宣讲。党政群机关党总支有关负责人主持宣讲。

张鹏超以“什么是中央全会”入手,系统、全面、准确的从“中央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方面为党员作宣讲。

张鹏超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通过“两个文件”、“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三方面重要成就”、“四个必须”、“一个号召”九个方面,为党员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张鹏超强调,党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深学细悟中汲取信仰、真理、自信、奋斗、为民、自我革命的力量,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赓续砥砺奋进的精神血脉,激扬干事创业的沸腾状态,涵养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鹏超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对标对表,按照“三做三对标三进”的要求,切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工作、进头脑,真正做到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干心、外化于行,为实现“十四五”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三大任务而努力奋斗。

党政群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