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入人心 ——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乡村活动

作者:李王晶尔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6点击量:430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11月25日,在学校文明结对的淳安县瑶山乡幸福村,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鹏超用接地气的语言给村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过程中,张鹏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用活灵活现的历史故事,从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等八个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通过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对中国政府的坚定信任;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共同富裕,为基本实现现代化,进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这个宣讲很有意义,在党的领导下,幸福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们要在学习中汲取力量,继续踏实工作,带领全村更高质量发展!”幸福村党支部书记洪茂君说到。

与此同时,在村民的农家小院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研会学生宣讲团以“唠家常”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叔叔阿姨们知道共产党成立多少周年了吗?”“100周年!”一位村民脱口而出。宣讲团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巧合的是,宣讲团张姚基同学在今年暑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幸福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趁着这次宣讲的机会,能够再次回到农户家中发挥所长,张姚基倍感兴奋。

据悉,2005年至今,学校与淳安县瑶山乡幸福村开展文明结对共建已16年,学校将继续对标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不断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把学习宣传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