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牛涛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作者:俞婷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点击量:328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牛涛教授在经过层层遴选出来的全国12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于2019年首次举办。第二届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有120人从全国高校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受疫情影响,现场展示分为教学实况采集和网络直播两个步骤,入围教师通过所在高校智慧教室网络环境,在讲课前30分钟获取教学专题,直播推流完成教学实况采集。整个展示过程随机、高强度,充分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也全面检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高校思政课大规模在线教学所取得的经验成效。本次比赛期间,全国广大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收看了教学实况直播,两天内直播收看量超过25万。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一批优质教学资源,打造一批优质示范课堂,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