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首届创新马克思主义浙江论坛

作者:朱佩伦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点击量:215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要求,深化对共同富裕问题的认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11月21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暨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召开首届创新马克思主义浙江论坛。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召峰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树理教授,浙江音乐学院王历荣教授,浙江树人大学周广庆教授,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严国红副教授、杨俊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陈书静副教授,温州大学刘旭博士,浙江科技学院张吉超博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学习。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们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经济与社会、全国与浙江等多维度阐述了共同富裕与新发展阶段新使命,围绕“共同富裕的理论和浙江实践”这一主题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省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光荣使命。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四个方面来把握共同富裕的定义内涵,发挥专业特长和立足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如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本次论坛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加强了浙江省内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对唯物史观视域下共同富裕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