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

作者:牛涛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点击量:129

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银星城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宏波教授应邀到来做主题报告,并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了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代玉启教授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思政教师要根据自身研究的实际找准切入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史洪波教授强调,要用纵向、横向比较的方法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引导学生以史为鉴,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整体统筹课程体系,在课程内部进行系统的集体备课,找准切入点,制定明确的教学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感谢了两位教授的报告和研讨,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负有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要主动承担起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的责任,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及时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