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3点击量:154

1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周建松传达领学有关会议和文章精神并讲话。校长郑亚莉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校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会上,周建松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周建松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周建松还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在《学习时报》上的重要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周建松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思想,学习贯彻省委工作安排和教育部领导署名文章精神,重点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它对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肯定百年重大成就,统一全党思想,更好地凝聚力量和共识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全会通过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进行重点学习和认真研究;三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上来,自觉地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使命责任,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把学习全会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内容,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五是要把学习全会和《决议》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根据中央和省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要求,结合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安排,学校党委提出“六学六结合六讲”活动和“三做三对标三进”要求并将全面贯彻落实。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鹏超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贯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