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韩建华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点击量:208

1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党委副书记王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办主任张鹏超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周建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树立先学、深学、精学的思想自觉,充分发挥思政教师先学深学的示范带动效应。一是要尽快制订相关学习材料和宣讲方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和进头脑,把宣讲内容覆盖到全校师生。二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宣讲团的作用,用学生听得懂、愿意听的话语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准确地传达会议精神。三是要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全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思政教师要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与研究特长开展深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优质学术成果。

会议上,周建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树立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观,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仅是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专门机构,更承担着引领学校党建和思想整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整合全校各方面力量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综合性公共育人平台。二是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作为开展思政课建设的基本遵循,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增强思政课的教学效果。三是深入研究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内涵,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四是充分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高职首家马院和浙江省唯一一家重点高职马院的优势,以“头马”带“群马”,不断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

会议上,周建松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主持讲话,指出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处走、往实处走。会议上,王琦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指出,《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既是党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张鹏超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公报》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