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十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点击量:223

   10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11111111111111.png

  会上,党委书记周建松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表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100要点)》的重要讲话。周建松首先简单介绍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基本定位、主要内容,然后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意见》。一是从方向引领、指导思想、工作要点、主要目标四大方面解析总体思路。二是从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五大板块解读主要任务。三是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优化发展环境三个方面解析组织落实。四是围绕如何找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如何完成类型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如何构建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如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如何以教师、教材、教法主要内容的三教改革,落实高水平结构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如何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如何认真落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部署”等问题谈论了自己的思考。周建松指出,我们要认清形势、科学定位、正确决策,自觉把学校改革发展尤其是人才培养工作融入到新时代格局之中,融入到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之中,办好市场欢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教育。

22222222222222222.png

  党委副书记王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完善学校的人才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五个一百”建设目标,全面实施“159”高水平人才战略,打造全国高职师资队伍卓越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三是要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双师”结构师资队伍五是进一步深化以党建为引领的师德师风建设,坚持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王琦强调,各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自身的人才工作主体意识与责任担当,切实参与到人才的“引育用评留”工作当中来,形成学校统筹、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二级学院主体培养的人才工作格局。王琦还传达了浙江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江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江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张鹏超领学了由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的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第58、59期)两篇署名“宣言”的重磅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