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亚莉出席国际商学院2021级千日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新生第一课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点击量:108

      10月13日,国际商学院2021级千日成长工程暨新生第一课于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校长郑亚莉、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教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校长郑亚莉以“我们的学校”为题,围绕国内外形势、学校发展历程及大学生活展望三个方面为全体新生讲授第一课。

郑亚莉首先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多变,浙江省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肩负着数字化改革的重任。在此背景之下,机遇与挑战并存,郑亚莉鼓励同学们,要不断以新知识、新技术赋能自己,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出力。

随后,郑亚莉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她表示,各位同学来到有5000行长为校友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明智的选择。通过千日成长工程,同学们将在未来三年中获得“懂得做人、精通专业、学会做事”的优秀品质;通过“诚信、金融、校友”三文化育人体系,形成良好的学风品德;通过“三千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和全方位育人。

大学生的使命是绽放青春、不负韶华。青春在于奋斗,郑亚莉勉励同学们,要调整奔跑姿势,掌握加速时机,激发冲刺力量,绽放青春光芒,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她祝愿各位新同学,用奋斗浇灌青春,让人生精彩绽放。

   郑亚莉饱含深情的谆谆教诲,让国际商学院全体新生在大学第一课中学到了知识,汲取了动力。同学们将牢记教导,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67c31fc4041adc0eb5bbae68891fa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