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三部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优秀教材奖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点击量:155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我校教师主编的三部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优秀教材奖郭福春、吴金旺主编《金融基础(第二版)》荣获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章安平、牟群月主编的《外贸单证操作(第五版)》荣获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孔德兰主编的《企业财务会计(第四版)》荣获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这是我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教材领域的专门奖项,教材领域的最高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学校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水平教材建设和教材队伍建设,以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使命,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高质量新形态一体化教材,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