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周建松率队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作者:陈正江来源: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3点击量:160

  10月11日至12日,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率队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周书记一行受到该校党委书记杨欣斌、校长许建领的热烈欢迎,并参观了该校的比亚迪技术创新中心、华为ICT技术创新中心、现代印刷包装实训中心、诺贝尔奖获得者科研团队项目、海洋工程研究中心等场所。在两校学习交流会上,杨欣斌书记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基本办学情况、立德树人的具体经验、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的举措与进展,并着重介绍了“七共同”校企合作的经验做法。双方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双高”校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11111.jpg

  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周书记一行受到该校党委书记刘锦、校长王晖的热烈欢迎,并参观了该校党建领航育人成果展、创新港、世界技能大赛光电一体化中国集训基地、诗经文化育人基地等场所。在两校学习交流会上,首先观看了该校的宣传片,党委书记刘锦介绍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本办学情况,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志良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的具体做法和经验,规划发展处、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特色产业学院建设与技术研发的具体举措,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加大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双方围绕“双高”校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333333333333333.png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奋力争做中国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冲锋舟”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难而上,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创新创业精神,特别是两校主动对接深圳产业发展,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职院校的具体经验和做法,为推动我校“双高”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启示与借鉴。

  我校国际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金融管理学院、人事处、教务处、高职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