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金融大腕齐聚一堂 行长回家共贺浙金院42岁华诞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点击量:6

 
金秋时节逢华诞,金院母校佳音传;几代师生同欢聚,浓墨重彩赞庆典。11月4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校庆日暨第十一届校友返校活动日。以87、97、07届为主体的广大校友代表带着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纷纷从四面八方回家共贺浙金院42岁华诞。
 
    为了迎接校友们的归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早早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相关工作。临近校友返校日前夕,校园内外布置得整洁美丽、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梳妆打扮只为欢迎她的孩子回家。校园主干道上的大型喷绘上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记载着一段青葱岁月,“欢迎回家”的一声声问候温暖着每一个回家学子的心,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对校友无微不至的关怀。
 
    带着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带着丰硕的成果业绩,带着新时代再出发的豪迈精神,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诚信道上、笃行桥边留下了校友们相聚时喜悦的脚步,思源坊边、精业馆中有校友们寻找记忆的身影,明理报告厅、诚信讲学堂、各个教室里有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谆谆教诲。校友话人生、校友话就业、校友恳谈会,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报告相继展开,数十名金融大腕走上讲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同学聚会、校友描“缘”、校友体验午餐,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活动让校友倍感母校的温暖。
 
    当天下午,该校隆重举行了“行业 校友 集团”共生态办学推进暨2017年度校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表示,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坚持十年成效巨大,各界校友情系母校,功德无量。当前,建设重点高职院校建设需要广大校友和金融各界的更大支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校将在充分发挥老校友尤其是杰出校友的榜样带动作用基础上,重点关注关心新生代校友的成长和发展,全面实施校友千花盛开工程,进一步推进新校友更好更快发展。
 
   流逝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怀。校友们不仅带来了经验智慧的分享,还带来了凝聚着他们款款心意的捐款。其中,毕业至今整整30年的87届校友还捐赠了《同学》雕塑校友文化景观。现任中信银行副行长、87届校友代表方合英说,《同学》雕塑的落成,不仅表达了珍惜师生之情和同窗缘分的含义,更代表着金院精神和校友文化的薪火相传,校友以赤子之心祝福母校蒸蒸日上再创佳绩。捐建文化景观、建设文化校园、传承金院文脉是该校校友参与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传统活动。走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校园内,随处可以看到由各级校友会捐建的校友文化景观遍布校园各个角落,已经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年来广大校友为母校捐建了“立”、“缘”、“竞越”、“ 传承”、“思源”、“问鼎”、“惜时”、“心欣向阳”、“未来印迹”、“茁壮成长”等将近20座文化景观。在点缀校园风景、优化校园文化、陶冶师生情操的同时,充分表达了5万余名校友不忘母校培育之恩的真挚情感。
 
   “不忘初心,传承校训。作为金院人,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无论离开母校多久,归来依然胸怀赤子之心。”毕业仅仅十年,如今已是萧山农商银行杭城支行副行长的07届校友赵武俊如是说。浙江生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97届毕业生林泽标此次慷慨地为学校捐赠30万元。这位心怀感恩的成功创业者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如今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欢迎学弟学妹们到公司来实习就业。
 
    据悉,为凝聚校友资源,传承金院文脉,从2007年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将每年11月的首个周六定位“校友返校活动日”,2014年更是将这一天确定为“校庆日”。每年的这一天,校友们回到母校共叙师生同窗情,共话成长成才路。经过十年的发展,校友文化育人已经深入人心,校友返校活动日也成为了全体金院人共同的盛大节日。该校通过2300校友育人活动(千名学生访校友、千名校友回课堂、百名校友上讲坛、百名校友话人生、百名教师进企业)传递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校友成长。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学校与行业合作的桥梁,探索形成了诚信、金融、校友“三维文化”育人体系,推动教师学生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建设高品质幸福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