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金融大腕齐聚 归来还是学子——浙金院庆祝42岁“生日”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点击量:1

 

媒体链接:http://epaper.zjgrrb.com/html/2017-11/10/content_2605326.htm?div=-1

■通讯员俞婷

  11月4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校庆日暨第十一届校友返校活动日。各届学子带着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纷纷从四面八方“回家”,共贺母校42岁“生日”。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被誉为是培养银行行长的“黄埔军校”,然而他们回到母校,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学子”。“不忘初心,传承校训。作为金院人,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无论离开母校多久,归来依然胸怀赤子之心。”毕业仅仅10年,如今已是萧山农商银行杭城支行副行长的07届校友赵武俊如是说。

  校庆日,校友们不仅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经验智慧的分享,还带来了凝聚着他们款款心意的捐款、捐物。如今,走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校园内,随处可以看到由各级校友会捐建的校友文化景观,成为了校园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凝聚校友资源,传承金院文脉,从2007年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将每年11月的首个周六定位为“校友返校活动日”,2014年更是将这一天确定为“校庆日”。每年的这一天,金院校友们都会回到母校共叙师生同窗情,共话成长成才路,由此,浙金院也架起了学校与行业合作的桥梁,形成了诚信、金融、校友“三维文化”的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