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3年年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1点击量:2

 

本报讯 11月28~30日,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3年年会在杭州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党建引领育人”。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85所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代表们围绕高职院校如何立德树人,推进高职教育转型升级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年会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玉鸿对书记论坛今后的工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要服务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协同创新,提供决策参考;二是要搭建全国高职高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平台,发挥信息共享功能;三是要在合作的基础上,深化研究与推广实验,发挥好党建工作试验田的作用。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介绍了2013年论文征集评价的情况,并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年会闭幕式上,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卫作了承办天津年会的宣传和推介。会上进行了会旗移交仪式,论坛决定2014年10月,在天津市海河新区的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4年年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记者 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