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校友创业论坛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3-11-08点击量:2

 

本报讯 日前,以诚信务实,创新创业,超越自我,为主题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在该校诚信讲学堂举行。作为创业校友的杰出代表,安徽省康美来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春赋、浙江海帮人才基金创始人梁刚、我的花店创业带头人黄伟分别作主题演讲。该校经营管理系全体师生、各系学生代表共二百七十人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活动中,余春赋通过自己九死一生的创业经历告诉在场师生,创业不但需要有冒险精神,更需要有坚定地信念;梁刚从创业指导的角度,与学弟学妹们畅谈了“关于创业的那些事,他认为智商情商双高、战略高远、胸怀宽广、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良好学习的学习能力是成功创业者所必须具备的因素;黄伟则结合自己的在校开办花店前后的辛酸苦辣,指出创业除了要选对行业外,还要有一个稳定良好的起步。对此梁刚也建议学生毕业后可以先去一些创业型公司学习、积累经验,然后选择一个感兴趣的行业,建立一个一流的团队,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

为开阔学生的眼界,让他们不只是盯着竞争愈发激烈地金融行业,而是能积极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启迪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激情、启发创业信心、开始创业实践,该校发起了校友创业论坛,邀请创业有成就的优秀校友返校为在校学生传经送宝。

(本报通讯员  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