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交流材料”(陆春光)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6-12-08点击量:37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引导下,在学生处、团委的指导下,在保险与营销系领导和全院教工、同事的直接领导和帮助下,一年来,我在学生管理和教学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哲人说,所谓的责任就是做许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总得有人来干。当两年前我戴上辅导员这顶帽子的时候,内心是有过彷徨与挣扎的。但当我现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不会因觉得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觉得碌碌无为而羞愧。因为真心热爱自己的事业,不断地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让自己的一生过得精彩充实,这才是一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专职辅导员应有的品质。回顾近两年的辅导员工作,我努力做到问心无愧。无论是“非典”时期第一次送学生去医院发烧专科时的些许胆颤心惊,还是初上讲台时伴随着比较蹩脚普通话的紧张与兴奋;无论是早晨站在校门口检查校牌时面对学生紧张狐疑的目光,还是处理学生违纪时直面有些学生假装无辜的狡黠;无论是看到学生在文体比赛中获奖后的灿烂笑容,还是面对时过三年、往事随风、我心还有点懵懂的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时的依依不舍之情。所有的这些,都将成为我以后人生道路上的美好回忆。
    
六月的雨,是天空写下的赞美诗篇,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保险与营销系  陆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