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业理性 释放创业激情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6-05-16点击量:0

——笃行创业学院成立暨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511下午,我院笃行创业学院成立暨开班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四楼诚信讲学堂顺利举行。院长周建松、党委副书记盖晓芬、浙江华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罕闻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各系负责人、各专业主任及相关老师以及200余名学员代表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姜进主持。

盖晓芬副书记首先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笃行创业学院的文件。文件指出,笃行创业学院依托经营管理系、国际商务系和信息技术系,凭借我院科研教学优势,整合广泛的教育培训资源,通过系统的知识体系及职业意识培训,在学生的职业生涯设计和发展,以及创业过程中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文件也明确了笃行创业学院组织机构及组成人员。

周建松院长在会上作了长篇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笃行创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员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院要以“三关”为办学理念,进一步拓展“三关”内容和机制,推动笃行学风教风的形成。他指出,大学生自主创业不仅是自主就业的重要途径,更是成才的重要模式,大学生创业需具备:一、创业意识。将自身的被动创业转化为主动创业,创造出创业岗位,激发创业欲望和自主意识。二、创业精神。把创业技能和创业精神作为基本目标,增强创业基本素质。三、创业能力。把创业能力、技能作为重点,包括专业技能、协调组织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从业心理素质等,塑造一专多能的经营管理理念。四、创业品质。对心理因素的培养,培养自身顽强的意志,拥有慷慨无私的胸怀。周院长还强调,学院将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来保障笃行创业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创业教育、创造教育与创新教育结合起来;创业教育与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起来;创业教育和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教育与创造典型教育结合起来。

会上,我院经营管理系彭斌同学作了学员代表发言。

会议结束后,笃行创业学院特邀浙江华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罕闻先生举行了成立后的第一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