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高职教育收费及投入情况调研组来我院考察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6-05-07点击量:0

五一前夕,安徽省教育厅高职教育收费及投入考察组一行5人,在浙江省教育厅计财处潘伟川副处长的陪同下,到我院实地调研教育收费及投入情况。我院周建松院长、吴胜副院长及财务处相关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来宾,并回答了来宾提出的相关问题。

浙江省教育厅计财处潘伟川副处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浙江省高职教育总体发展、学生收费、财政教育经费投入和对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周院长在向来宾介绍我院办学的历史沿革和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的基础上,谈到了浙江省的高职院校财务情况的三方面感受,即财务常规收入有保证,教育主管部门在高职教育的推进提高上有专项,发展重点有倾斜,并进而分析了原因,这就是浙江经济发展较好,人才需求旺盛;浙江财政情况较好和教育厅的努力争取;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狠抓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学校在相关方面积极落实有关规定。

在交流中,考察组成员就高职教育关心的其他问题,如社会服务与培训、高职的生均成本、专项资金、土地置换、职称评审、在校生规模等进行提问,吴胜副院长及财务有关人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