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辱观教育进党校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6-04-30点击量:0

427下午,我院业余党校和学工部在诚信讲学堂组织开展了学生党课与形势教育活动,人文社科部主任曲世英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党员、组织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党课与形式教育活动。
   
曲世英教授结合“两会”精神学习,
围绕“八荣八耻”的主题结合时代的要求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曲教授从“八荣八耻”提出是时代的要求、“八荣八耻”的基本内涵和大学生应当如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同学做出表率。

上完党课,同学们就八荣八耻精神,结合自身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心得。参加完党校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和积极要求上进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八荣八耻为准绳,提高自己的道德品格修养,增强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倡导和学习团结互助的精神,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与形式教育,学校的主要领导讲党课,这是我院本学期开展学生党建教育长效机制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对学生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