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使命,争做模范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6-04-25点击量:0

                ——业余党校举办新党员党课活动

 

421下午,业余党校在“党员之家”举办了一、二年级新党员党课教育活动。业余党校校长、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担任主讲,会议由业余党校副校长、学工部部长吴建斌主持,各系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盖副书记首先以一位老党员的身份,谈了对党性及党性修养的认识,包括什么是党性、怎么看待党性以及怎样加强党性修养等内容;接着,盖副书记对一、二年级新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她要求同学们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组织上和思想上入党的关系,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中表现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要学会辩证地看待社会上的事情、关心社会、认识社会、了解社会;二要处理好光荣与责任的关系,在认识到入党光荣的同时也应懂得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强调党员是先进群体的标签,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要靠我们的科技知识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三要处理好个人修养和党组织教育的关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深入学习党章,在实践中完善理论,为人民服务。

学工部副部长张慧老师从组织上对预备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工部长吴建斌老师希望各位党员学生要做到在思想上和组织上真正入党,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自身素养,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