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效果显著 措施有力力求实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5-09-14点击量:4

 

在省委教育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委高校第一督导组的统一部署下,913日下午,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既定的安排,在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次全体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应邀参加的还有以周永富副组长为首的省委高校第一督导组的成员。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盖晓芬同志主持了会议。

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逸凡同志作了重要报告,指出:在省委和省属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属高校第一督导组的指导下,我院基本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各参学党组织在第一阶段工作中,坚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有序地推进工作,总体上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在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学习实效、注重“两不误、两促进”等方面下了扎实的工夫。在第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我院的全体党员做到了“六个结合”,即学院整体实施与各支部特色活动相结合;个人自学与理论辅导、专题报告相结合;教育活动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教育活动与校庆工作相结合;教育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等。并且进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回头看”工作和总结工作,组织了总支和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李书记明确部署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准备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明确分析评议阶段的总体要求,即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取得实效”、“群众满意”、“走在前列”为目标,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边议边改”,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准确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民主评议客观真实,整改方向清晰明确,使分析评议过程成为广大党员加强自我教育、不断增强党性的过程,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牢把握七个环节,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强调指出,分析评议阶段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让群众参与;要找准问题,深入查摆;要严格程序,规范运作;要推动工作,体现实效。号召全体党员,由于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各参学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运作,注重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分析评议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