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合作兴校 争创示范高职——我院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举行校际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05-09-06点击量:15

9月5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校际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逸凡出席签约仪式,我院院长周建松和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院长王平川在协议书上签字并相互交换了协议书。

周建松院长对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专程来我院举行签约仪式并委派干部来我院学习交流的魄力表示钦佩。周院长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周到的服务,让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选派的教学管理骨干更加了解我们学校的办学情况,了解浙江省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更加了解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的相互关系,探索职业教育的规律。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中国的高等职业教育;探讨金融类单科院校如何面向市场,谋求发展;探讨在脱离行业体制后如何依托金融行业,推动产学合作,推进学院发展。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王平川院长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情况,希望通过相互间的合作,缩小办学差距,增强办学实力,密切两院关系。王院长表示,来我院学习交流的教学管理人员将会把自己当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一员,服从学院安排,做好本职工作。

我院作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示范性职业院校和浙江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优秀级学校,一直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根植金融行业,润泽浙商文化,凸显出独到的办学优势。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作为华北地区唯一一所以培养金融行业高级应用人才为主要目标的高等职业学院,面向山西省金融系统和经济建设战线,培养了大批金融类的人才,获得了相当的发展。通过此次合作,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将定期选派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到我院考察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在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学管理、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仪式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助理王琦同志主持,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岳高社,以及两校组织部、办公室、教务处、金融系、会计系、国际商务系、信息技术系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